RH.STUDIO×16創意品牌工作室品牌設計師專訪(二)

| |

非洲洋嘎
1. 簡單介紹一下你的背景
喜歡旅行,喜歡與人交流 ,喜歡所有文化和藝術的活動
做過無數工作,錢不是最重要的。
希望在做任何事的背後意義都可以幫助到別人,不是只有為了自己。因為幫助了別人就等於是幫了自己。
我希望透過我的作品和販售時與人的交流,傳達環境保護、公平交易、與旅行經驗的分享。

2.有什麼人曾經給你很大的影響
人活著本來就是互相影響,多寡我們不自覺。我覺得改變我最大的是一個人100天的中東自助旅行,在不同的地方看自己,才是最大的震撼。

3. 你的創作哲學
我的服裝創作不只是形式上的發想,因為作品和不同的國家朋友有互動,我想要傳達的也是交流和溝通的重要,透過我的作品客人會更加關心一些除了自己以外,世界正在發生的事吧。(像是公平交易的觀念可以帶給第三世界國家有多大的影響和幫助、文化的傳遞等等)

4. 你如何形容或定義自己的作品?
同上

5. 如何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
多認識不同的朋友、旅行、看表演與展覽是很棒的方式


6. 如何看待市集風潮過後的台灣獨立品牌?
我不覺得創意市集是一個風潮,國外的創意市集行之多年也沒有退潮的趨勢,已經變成文化與觀光的一部份。如果我們找不到自己台灣創意市集的定位和意義才會退潮,各個不同的獨立品牌透過這個市集成長,對社會意義而言也可以培養與教育出一些不同的審美經驗,這是需要時間和耕耘的。

7. 現階段自有品牌所面臨的問題或發現的盲點
目前經營1個月,還在調整與規劃中,希望可以找到其他的行銷方式

8. 對於自己的品牌和別人不同之處在於
濃厚的異國風格 / 異於台灣傳統植物染的新風格

9. 目前為止參與過或經歷過最具挑戰性的事情是什麼?
在非洲當義工、在沙漠旅行

10. 下一步的計畫是
對自己的品牌有更多的規劃

閱讀更多...

1 comments:

人见人爱的小西 提到...

(*^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