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h blah blah

| |

採訪:周世雄
攝影:afra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opique/)

走入座落於頂好商圈後巷的台灣自創品牌店家 blah blah blah
如店名一般童趣俏皮的氛圍襲來
與另一台灣自創品牌小白鷺的法式甜美風情相得益彰
譜出一曲手創小品商店的清新氣象



19歲的第一台裁縫車 經歷了各種通路的考驗 從起初創意市集跟網路行銷
進而進入商店寄賣商品以及百貨進櫃販售 如今自立店面
從小熱愛手創的店長 肚 憑藉著一股任性的堅持跟傻勁
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挫折 為自己的生命找到最適合的出路
接下來就讓我們跟著肚一起 blah blah blah ~





Q.談談你的背景 對你創作的影響
A.家庭的培養跟支持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不受到主流價值觀的框線 從小父親培養我去閱讀以及欣賞電影
母親跟祖母帶領我進入手工毛線跟縫紉的世界 以及一起學習成長也是創作者的姊姊都對我影響很大
至於學校教育 中學時期美工科的經歷讓我學到一些技術性的東西

Q.談談你的創作理念跟風格
A.我的創作理念基本上是來自於生活 一種享受生活的隨性態度 以及一些生活中俏皮小點子
求新求變卻也不失創作者應有的堅持 因此我的風格多樣時而童趣時而自然樸素又大方

Q.談談你的喜好跟靈感來源
A.我喜歡復古的東西 比方說 老電影 家具可以給我很多想像 音樂偏好清新可愛的風格
書本部分喜歡閱讀偵探小說 緊張刺激又可以讓自己陷入龐大的邏輯推理



Q.請談談你的興趣
A.基本上我是一個興趣廣泛的人 比較具體的可能是廚藝 以及騎腳踏車漫遊
這可以切換我們觀看這座城市的角度 經常會讓我有驚人的小發現和想法

Q.請談談你對台灣創意市場的看法
A.現今來看群眾對於創意的價值仍然是冷漠的 但是有越來越重視的趨勢 許多商品需要更多的包裝

Q.請談談創作者再創作時最困難的事情是
A.市場價值跟自我想表達的概念往往有差距 其間的拉扯是最難拿捏的

Q.請談談你從事手創工作以來的挫折以及轉捩點
A.從起初創意市集跟網路的反應不熱烈 我感到挫折 認為這份工作似乎只能是玩票性質
後來轉入商店跟百貨寄賣之後發現了適合自己的市場 收益開始有起色 也學到些銷售經驗
後來受到百貨業風暴波及撤離 心生開店想法 憑藉一股傻勁 開店至今仍算愜意 危機就是轉機



Q.你的下一部計畫是
A.想要推出一系列的手工服飾 這是我一直想做的




店家資訊:
blah blah blah 門市
台北市敦化南路160巷6號
02-27790608
http://blog.roodo.com/blah3

0 comments: